工作室谈《圣王》经济系统

  本人做工作室8年, 虽然工作室规模不大 ,不过经历还是挺丰富的 ,从代理到打金 ,现在还在做其他。

  话归正题:缘起。10月份的时候 ,圣王公测,当时人很多,工作室也做,代理还让我写个采集挂就来看了下。

  当时工作室赚钱的主流是--主线+宗门任务+仙榜任务+采集。 这三个任务能出很多的银两,采集出售的情况也很乐观,所以,很多工作室来做这个游戏项目。这个几个出钱流程需要很多的小号,所以几乎每个服务器内部都会出现很多的小号,不管是练级,还是摆摊。总之工作室拉动了很大一部分的人气。

  当然人气多了,土豪们也就有精神投资更多的钱过来,顺便拉动了刚需,从装备到升级技能所需的银两。

  这样另一个问题又来了,银两过剩,完美旗下的运营商开始和谐了。首先是主线和宗门,然后是仙榜,过了一周左右,再次和谐了九曜任务。这次和谐以后基本上 所有可以在以脚本赚钱的项目全部给毙掉了。

  和谐是完成了,游戏中银两的产出降低了N倍,很多游戏工作室离开。游戏在线人员减少,土豪们开始无聊了。

  另外一个银两消耗减少的原因是:土豪们技能和装备都堆好以后,银两已经无用了,那么 当时每天开仙缘以及副本出来的每天几十万银两没地方消耗,卖也没人要。结果导致土豪们的投入与产出不能正比,这使得一部分对投资这块比较感冒的土豪离去了。

  总结银两:有产出,没消耗。或者说 有产出,消耗的小的一塌糊涂。 总之银两在游戏中的共用 基本上可以无视。

  再说可以是人物变强的,必须的一个东西——灵石

  1.灵石的产出: 完美卷轴(RMB购买) 几个副本活动(看名次给灵石) 世界BOOs (没实力别去看) 仙榜任务(完美的任务才给,一个号N天未必见一次)

  从灵石的产出可以看出 , 灵石 就是给有实力的玩家准备的高级银两。但是没有实力的玩家如何获得呢,答案是很少。

  比如采集卖材料,比如做装备,反正生活职业可以赚土豪们的灵石。

 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 , 灵石不是给贫民玩家玩的。 这部分不投资的玩家,一方面完不出意思赚不到灵石,一方面有银两么没地方话,一个很矛盾的问题。

  不能不说这个游戏对圈钱已经到疯狂的地步了,完全没考虑贫民玩家的生存。

  结果就是贫民玩家的大量流失,高端玩家没竞争也慢慢流失。

[编辑:薛定谔的猫箱]
分享到:
相关资讯:
心法高达37% 《圣王》玩家一级属性展示
3天直升74级 《圣王》新手极限冲级攻略
新活动财宝大逃亡 11月5日更新内容预览
齐心协力夺首杀荣耀 圣王世界BOSS一览
苦力招募 圣王藏宝图坐标补完计划启动
热血玩家整理《圣王》已知BUG和游戏建议
幻兽师福利 圣王勇者试炼竟爆幻兽肉身
圣王全面调研 天使恶魔之翼等你来拿!
上一篇:热血玩家整理《圣王》已知BUG和游戏建议 下一篇:心法高达37% 《圣王》玩家属性展示